"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

劳动合同篇

2019-06-06 16:24:18 来源:曲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手册)

1.签订劳动合同对你有什么用?

答:如果以后你和单位发生了纠纷,劳动合同就是解决纠纷的重要依据。

2.临时工就可以不签订劳动合同吗?

答:用人单位往往图省事不与临时工签订劳动合同,这是违法的。

3.什么时候该签劳动合同?

答:用工单位和你签订劳动合同,最迟不能超过一个月。

4.单位不签劳动合同怎么办?

答:要注意保存其他的证据材料,来证明你是在这个单位工作的以及你的工资是多少。

5.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你要注意些什么?

答:不要在空白的劳动合同上签字,而且双方签完字、盖完章后,你要保留一份。

6.试用期是怎么规定的?

答:试用期的长短和劳动合同期限有关,单位不能随便规定试用期,尤其不能规定超长的试用期。

7.老板把公司卖了,你的劳动合同仍然有用。

答:老板把公司卖了,你的劳动合同仍然有效。

8.用人单位没有提前一个月通知我就把我辞退,我能否多要一个月工资?

答:提前30天书面通知员工,每迟延一天需要多支付一天的工资。

9.办理离职手续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温馨提示:农民工朋友们,大家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可能更加复杂,如果利用上面讲到的知识仍不能解决你遇到的问题,请不要急躁,千万不可采取极端手段,或干出违法的事情来,那样只能对你更加不利。律师建议你应尽快咨询当地的法律援助机构或拨打当地“12348”法律援助咨询专线,采取合法的方法维护自己的权利。法律援助机构提供的法律帮助是免费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