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无疫村”创建】堆随村:狠抓防控促落实共筑防疫“安全墙”

2022-10-11 12:50:09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自疫情发生以来,堆随村精准施策、周密部署,组织各方力量投入防疫工作之中,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狠抓思想认识,夯实组织引领“奠基石”。堆随村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考虑风险隐患、周全做好准备工作,扎实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执行组、统计组、宣传报道组、物资保障组、督导督查组等工作专班,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

狠抓责任落实,众志成城共筑“防控墙”。全面排查返村群众及外来人员,制定“一人一案”及时掌握行动轨迹,对中高风险返村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实时掌握动态。设立疫情防控值守点2个,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管控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通过每日巡逻的方式对全村范围内进行消毒消杀,督导检查商店、茶馆等重点场所有无人员聚集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双联户、大学生志愿者作用,扎实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实现核酸采样全覆盖。

狠抓民生保障,深化暖心服务“零缺位”。利用村应急广播每日播放藏汉双语版的核酸采样注意事项,利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信息150余次,教育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通过电话做好在外滞留群众心理疏导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秋”工作,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秋收工作方案,各小组分时分批有序前往县城购置秋收所需油料,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黄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