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曲松县下江乡: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掌中宝”作用 干部学习呈现四有变化

2022-11-02 12:58:56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今天的学习强国学了吗?这句话已经成为下江乡干部的一句问候语、口头禅。2021年以来,下江乡以坚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挖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功能,促进机关干部学习方式有转变、学习动力有激发、学习效果有提升、学习持续性有增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基础不断得到夯实。

学习方式有转变。坚持线上自主学和线下集中学相结合,狠抓学习方式转型升级。线下学,抓实党委班子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学习会等契机重点学、学重点,每月线下学习不超过3次,确保干部心理不抵触、学习有效果。线上学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主,学经验学工作方法,注重听语音听广播。同时,每年召开“学习强国”APP使用交流会,由学习小能手分享使用心得,让学习好方法得到传播。

学习动力有激发。针对干部学习的惰性问题,实施了奖惩制度,以“下江乡学习积分比拼榜”为主要衡量指标,对学习积分少的人进行提醒谈话、安排领学、交流发言等。对学习积分高、参加各级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主动性高、获奖多的干部进行鼓励,年终进行表彰,不断明确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被动学不如主动学”的鲜明导向。

学习效果有提升。2021年以来,下江乡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在各级组织的知识竞赛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成为干部学习效果好的一个直观体现。学习困难户向阳说:“以前学习更多是为了学习而学习,现在主动学不仅能开拓眼界,也能学到很多工作方法”“现在村干部可以直接在学习强国电台频道收听学习国通语,学习效果一下就明显了”增嘎村第一书记尼琼说。下江乡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不仅可以学理论、也可以听故事,全面丰富的内容让学习更轻松更有效。

学习持续性有增强。以“学习强国”后台数据为据,干部“学习强国”每日学习参与率高达94.3%,年平均积分达37分,“学习强国”学习正在成为干部的一个生活习惯。“以线下集中学习每月3小时,线上学习每天至少30分钟计算,下江乡干部平均每月学习时长达18小时以上,远比以前线下学习时间更长。”乡党委组织委员索朗央金说。线上学习灵活性高的优势得到发挥,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干部开展工作有帮助,干部觉得学习“有利可图”愿意学,持续性不断增强。

下一步,下江乡将持续抓好“学习强国”APP推广使用,巩固四有变化成果,不断提升学习型机关建设成效。(周振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