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曲松县委组织部“以奖促学”激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热情

2022-11-03 15:14:02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自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开展以来,曲松县委组织部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村干部素质能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持续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上狠下功夫,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取得新成效。

根据村干部“听、说、识、写”水平,以能说会写、只会说不会写、不会说不会写为评判标准,建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动态台账,分类教育、精准施策、定向培训,“线上夜校”每日推送学习内容,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以学唱红歌、背诵诗词、观看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村干部个人学习进行不同程度的引导,确保学习内容更加切合个人的水平和特点,学出能力、学出质量、学出效果。通过举办“线上夜校”,创新教学方式,不仅提高了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实现了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还快速提升了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交流能力和文化素质。

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过程中,针对基础较好的村干部,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教授计算机的使用,逐步教会村干部拼音打字,使村干部具备基本的电脑使用知识,为村民开具证明,让村干部学以致用、现学现用,更好的服务群众。

为增强村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工作,曲松县委组织部近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中表现突出、按时参加学习、成绩优秀的9名学员,以及在辅导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积极配合、充分发挥作用的4名乡村振兴专干进行了表彰,发放荣誉证书和奖金,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希望其他村干部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获奖学员表示,“线上学习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以前集中学习很容易学了以后忘记,遇到不会的也找不到人问,时间太长也耽误家里干活,现在线上可以随时问老师,每天学一点,我现在也能认识不少汉字了,线上学习太方便了,而且学的好还有奖励,我更愿意学了,争取以后还要拿奖。”

下一步,曲松县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健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的考勤、辅导以及考核激励等机制,进一步丰富教学方式和活动载体,持续营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用氛围,陆续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等多种活动,力求为大家搭建一个健康良好的交流平台,形成人人学、人人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确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氛围持续走高。‍(王晓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