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曲松县人社局多措并举稳就业 精准服务保民生

2022-11-11 10:38:53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2022年以来,曲松县人社局坚持以“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准确把握就业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服务关口前移,服务水平提高,推动各项就业政策落实落地。

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增收致富。县本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由县金惠扶贫开发投资公司统筹全县组织化劳务输出,具体负责用工对接、劳务派遣、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595名本地群众通过“政府引导、公司派遣”的方式,不离乡不离土在海星物业、两家矿企等10家县内企业实现组织化稳定就业。

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效率。切实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既保证审核的严肃性、程序的规范性,也保证兑现的及时性。广泛宣传自治区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政策文件。目前,正在落实的稳岗就业帮扶措施共8大项。及时兑现对符合企业吸纳就业奖励、一次性职介补贴、农牧民路费等资金。

精准摸排底数,促进就业保民生。成立转移就业调查摸底工作专班,深入各村实地调研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摸底核查就业类型、就业区域、就业工种、本地就业人数、有无固定的务工场所人数、有无专业技能人数,有无意愿区外就业以及群众就业需求等情况,精准掌握全县农村劳动力就业信息和就业需求,摸清了乡土人才、技能型人才现状,有力推动了农牧民群众就业精准化、组织化程度。据统计,今年我县本地就业1500余人,固定就业1000余人,外出务工3000余人,区外就业21人。

强化服务水平,搭建就业平台。县政府投入20万元专门用于农牧民转移就业组织化务工和技术工培养,政府推动、市场运作、部门服务、农民受益,着力做好用工对接、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复工复产后,100余名曲松籍技术工参与到项目建设中,在县内的矿山企业、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等领域实现组织化就业500余人,全县组织化转移就业完成3000余人。截至目前,全县农牧民转移就业4680人、创收5057万元,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3.1%、90.3%。

强化培训,提高技能素质。以市场就业为导向,针对我县农牧民技能培训需求、意愿和现阶段市场技能技术紧缺程度,针对性组织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中式烹调师、转移就业引导、装饰装修、创业培训、钢筋工等农牧民技能培训18期,参训群众达527人。(古 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