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曲松县委宣传部创新宣传手段 转变服务方式

2022-11-16 18:04:10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曲松县委宣传部以立为本、立破并举,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开展系列活动,以创新的宣传手段促进宣传工作抓牢抓实。

注重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方式方法。县委宣传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力求以创新志愿服务方式开展优质文明实践活动。近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线上”在“网信曲松”微信公众号设置答题赢红包活动,连续开展3个月,共开展12期。目前,开设了2期,全县干部职工参与答题的热情十分高涨,共1932人参与有奖答题,300个红包在10分钟内抢完。“线下”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地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政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文化地摊”先后摆在县政府大院、茶馆、民族团结广场、机关食堂、县城主街道、周边村组等地,向过往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现场开展答题赢积分兑换奖品活动,吸引干部群众53人参加现场答题,切实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做到全方位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甜茶馆里话党恩”“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等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浅出的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新媒体通过发布短视频、连续报道、开设专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开设《二十大时光 | 曲松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19期,积极发布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72条。开设《曲松县宣传文化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专栏2期,宣传文化系统干部通过开展讲学、研学、自学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县委宣传部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带队的指导组不定期前往各乡(镇)、村指导宣传工作、查看党的二十大营造氛围工作落实情况、挖掘典型亮点,其中《堆随乡多措并举 助推作风“质”的转变》得到肯定并被广泛推广。将宣传思想工作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从严从细的工作作风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力求在常态化推动文明实践发展上有新突破。(高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