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东嘎村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2023-03-15 15:43:45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今年以来,东嘎村始终坚持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突出重点工作,多举措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底色。划分区域,明确责任人。年初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研究确定辖区内公共区域、公共设施及农田、河塘沟渠等区域卫生责任划分,进一步明确村干部包片责任和双联户具体责任。

集中整治,村庄颜值提档升级。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整治全村沿路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等问题,使村庄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建立机制,激发争先动力。建立“日保洁、周清扫、月考评、季奖惩”工作机制,制定《东嘎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办法》,运用“红黑榜”,不定时暗访、按季积分,评出“首”“尾”,考核第一名的家庭上红榜,奖励生活用品;考核最后一名的家庭上黑榜,在季度表彰会上作检讨。

齐抓共建,建设美丽乡村。在统筹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传统村落保护及生态文明村庄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广泛宣传村规民约,倡导村民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