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拉巴次仁深入罗布沙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07 09:43:25 来源:曲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拉巴次仁深入罗布沙镇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发展、人饮工程点建设等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巴桑罗布陪同调研。

在罗布沙优质牦牛项目人工种草点,拉巴次仁详细了解人工种草情况,他强调,人工种草是解决牦牛养殖饲草料不足的有效途径,罗布沙镇要立足实际、科学种植,持续推进人工种草工作,因地制宜种植饲草,确保为牦牛养殖提供稳定草料供给。

在罗布沙村二组、三组人饮工程建设现场,拉巴次仁实地查看项目建设、饮水管道保暖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项目设计,进一步加快人饮工程建设进度,充分考虑水管冬季保暖、后续管理等工作,确保有效解决群众季节性吃水难问题。

在罗布沙镇政府,拉巴次仁随机抽查了罗布莎村、朱麦莎村建档立卡户扶贫系统信息、扶贫手册、明白卡填写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普查要求,及时修改完善信息资料,确保扶贫系统、扶贫手册、明白卡信息一致,不出问题。

调研结束后,拉巴次仁与罗布沙镇干部和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提振信心迎普查。罗布沙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细化分工,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整改各项工作。要问题清零迎普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产业项目和易地搬迁等方面,全面梳理排查脱贫攻坚遗留问题和出现的新问题,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解决到位。要巩固提升迎普查,切实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和“两不愁三保障”后续监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实现更高质量脱贫。要统筹推进迎普查,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工联队作用,突出抓好转移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转变作风迎普查,镇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主动到一线排查问题、解决问题;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全力支持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精力放在工作上,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调研中,拉巴次仁还走进罗布沙村二组易地搬迁户索朗卓嘎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