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拉巴次仁在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基地调研

2020-08-05 15:38:58 来源:网信曲松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拉巴次仁以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曲松镇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基地,调研藏药材基地建设、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及存在困难和问题。

目前,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基地规模达到950亩,覆盖曲松镇琼嘎、下洛、东嘎三个行政村,种植草红花、藏木香、西藏棱子芹等16个品种。藏药材种植基地发展坚持政企农共建共享,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与农牧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解决了本地农牧民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
拉巴次仁实地查看藏药材长势,不时询问种植品种,产销情况后,对企业发展藏药材种植取得一定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拉巴次仁指出,琼嘎村藏药材种植基地是曲松县重点扶持产业项目之一,近年来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本级政府投入资金,在藏药材种植基地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实施土地复垦和治理、设施配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打造千亩藏药材种植基地,建设现代化产业园区步伐奠定坚实基础。
拉巴次仁强调,企业要立足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好节水灌溉技术,提高藏药材产量和产值;要深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实现产、供、销无缝对接,形成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要创新思维和管理模式,把藏药材种植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力争把藏药材种植基地打造成为休闲旅游景点,促进当地经济转型,转变当地发展理念,形成了与当地农牧民群众合作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