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援藏医生创建消化胃镜室 填补医院消化疾病空白

2019-09-10 12:36:57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一直以来,曲松县人民医院没有消化胃镜室科室,给患者带来了极大不便。8月25日,在援藏医生郑安斌的创建下,曲松人民医院消化胃镜室正式成立,标志着患者以后可就近就医了。

援藏医生创建消化胃镜室 填补医院消化疾病空白 (2).jpg

消化胃镜室的创建,填补了当地消化疾病的空白。“我们将打造一支专业的医疗队伍、不让患者因消化疾病浪费时间和金钱。”郑安斌告诉记者,“黄石市常年进行援藏,每批都会安排相对应的医生,这次,曲松县人民医院需要打造特色病专科,填补这里有关消化疾病的空白,这也是我这次来的目的。”

援藏医生创建消化胃镜室 填补医院消化疾病空白.jpg

郑安斌是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消化中心副主任,于今年5月份来到曲松县援藏。郑安斌说,他开展援藏工作后,开始推进新建曲松县人民医院的消化胃镜室科室,目前,科室有6名医生。

其实,早在两年前,相关的援助单位向曲松县人民医院捐赠消化胃镜等相关设备,但苦于没有相关专业医生,所以设备一直空置在医院角落。这也导致了曲松县患此类病的患者只得跑到市内的医院就诊,不仅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金钱。

目前,自消化胃镜室成立以来的短短十几天内,已有12名患胃病患者前来就诊。“前来的患者有胃溃疡、胃出血等患者。”郑安斌告诉记者,除了一名十几岁的女孩在住院治疗外,其他患者均以康复出院。

“正真做到传帮带作用。”郑安斌告诉记者,目前,他通过现场手术和讲课的方式正在培训科室的6名医生。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让他们熟练掌握技术,如果他们没学会,组建科室购买设备都没有意义,所以在我结束援藏工作之前,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一个熟练、成熟的医疗团队,留下我的医学知识和技术,为曲松人民服务。”郑安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