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政协二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6 10:52:48 来源:网信曲松

奋进新时代,画好同心圆。1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曲松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县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建诤言、谋良策。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熠熠生辉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领袖像悬挂两侧。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索朗扎西主持,县委书记李世平,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魏军辉,县政府副县长胡建斌等县委政府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委员52名,实到44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副主席索朗扎西主持开幕大会,并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曲松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委员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曲松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受政协第二届曲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白玛顿珠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曲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从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基础更加牢固聚焦主责主业,职能发挥成效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各项工作成绩优异强化自身建设,整体素质显著增强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县政协2019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而重大。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按照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突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围绕完善基础、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曲松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工作;坚持履职为民,持续助推民生改善;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受政协第二届曲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扎西玉珍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曲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调研、科学论证,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在二届四次全会上委员共提出提案27件,经审查立案24件,占提案总数的88.9%。截止2019年12月,由11个承办单位办理的24件提案中,已经办结的有5件,占提案数20.8% ;正在办理的有7件,占提案数29.2%;列入下一步计划和无法办理的有12件,占提案数 50%。提案办理答复率达100%,委员非常满意和基本满意的23件,委员满意率达95.8%,大部分提案均得到了较好的办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也得到了满足,切实发挥了提案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还邀请了驻曲松的区、市政协委员,以及县(中、区)部分单位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