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全力保障障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

2020-02-19 10:29:54 来源:曲松县政府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曲松县发改委、财政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提前谋划,通力协作,及时掌握动态,细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力保医疗物资需求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及时划拨4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各部门迅速行动,加强与上级部门、企业的衔接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购置10万余元的药品和防护设备,调运最紧缺、最急需的医疗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一线检查人员、一线检测人员医疗物资需求,累计发放医用口罩3170只,体温计277个,防护服75套等。


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连日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为确保藏历新年前及期间的物资供应,制定印发了《藏历新年期间曲松县农牧区年货采购和供应计划的工作方案》,调动乡镇、驻村工作队、寺管会、警务站等部门力量,精准、精细统计全县藏历年前及期间生活必需品物资需求,协调推动39家县农贸市场个体户加强与供应商沟通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拓宽货源渠道,保证市场供应;为生活必需品调运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批,优先通行物资运输车辆,确保物资供应及时,确保生活必需品物资不断档不脱销。目前,储备面粉、食油、大米等105.75吨;市场主体库存肉类、蔬菜、食用油等12848斤,其他商品类品种丰富,物资供应充足。


防范潜在物资供应风险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杜绝市场物资供应不足,保证群众生活必需品物资需求供应到位,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对接山南雅砻投资有限公司和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必要时采取调运购买蔬菜和冻肉进行平价销售措施,为应对突发断货事件时,各相关部门做到密切协调配合、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应急处置反应灵敏、快速有效,保证应急物资调得出、供得上。


加强市场监管检测力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稳定市场价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联合行动,对日用品特别是禽、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实行日监测报告制度,牢牢掌握重要商品供求重大变化,加强市场分析、信息共享和市场引导;加强宣传保供应、稳物价措施,坚决消除市场恐慌情绪;畅通群众来信来电举报渠道,及时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有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巡查5个乡镇21个行政村572家个体工商户,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未发生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行为,市场供应、价格总体平稳。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藏历新年期间,为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在行动,倡导节俭过春节”活动,目前各乡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调动双联户户长、党员等,逐户宣传文明用餐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不穿新衣但开心过新年”的节俭过年新理念,让农牧民追求健康时尚新年俗,不酗酒,不暴食,摒弃陋习,普及餐桌文明,倡导节约行为,让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农牧民的自觉行动,从而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外出购物,人员大量聚集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