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回眸

2020-03-27 10:47:00 来源:曲松县应急管理局

近期,曲松县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一周年。一年来,急事、险事、大事、难事不少,但我们争朝夕酬年华,始终遵循群众的安全这一工作指针,日拱一卒,用成绩款待   

这一年的奋斗,以进步答谢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鼓励。
   这一年,我们不断摸索、磨合、继承、扬弃、创新,整合了13个部门的职责职能,高位推动,紧守安全生产基本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零”事故。

2019年,共组织各类安全生产执法检查639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665家,排查隐患2355处,下发执法文书273份,责令停产停顿4家,行政处罚9家、临时查封1家、罚款2.9万元。
     这一年,我们负重前行,筑牢防灾减灾根基。依托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5·12”防灾减灾日等活动载体,开展活动6场次,安全生产讲堂1场次,进企业进村(居)各1场次,专题防洪抗灾应急演练2次、灾情录入系统知识讲座1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场次,大大提升公众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与县民政局、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牧局和水利局无缝对接,清点整理应急储备库存物资和农牧救灾物资(饲草料库)现已全部清点整理完毕,并将所需应急物资上报市救援和物资保障科,确保关键时刻能调的出用的上。
     这一年,我们强基固本,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证了在灾害面前有效应对。全面落实应急值守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防汛抗旱、防御山洪灾害、应急抢险、重特大事故、危化品、矿山等预案,备足抢险物资、设备和队伍。对辖区危险路段新增了凹凸镜、减速带、指示灯等,治理道路交通隐患153处。完善县、乡,非煤矿山、危化品等各类安全生产预案近10件,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数据,加大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的储备力度,着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2019年,成功完成了曲松县危化品灾害事故处置实战演练、非煤矿山应急拉动演练。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选取了18张照片回顾这一路曲松县应急管理部门的印记,汲取继续前行的力量。2020,我们将继续植入新风,激活动力,保持雷厉风行、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为民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