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拉巴次仁调研新增易地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2020-06-30 09:43:13 来源:曲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拉巴次仁先后深入堆随乡、乃东区多颇章搬迁安置点,调研检查全县新增易地搬迁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府副县长加央群培、县易地搬迁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6月18日,拉巴次仁深入堆随乡隆村、洛村、堆随村新增易地搬迁户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搬迁群众思想动态,教育引导群众要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全县新增易地搬迁工作,按时限完成搬迁。他强调,堆随乡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梳理排查新增易地搬迁群众意愿,深入细致开展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制定针对性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持续细化完善新增易地搬迁工作方案,明确乡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联户长责任,确保新增易地搬迁率和入住率均达100%。

6月25日,农历五月初五,正值端午佳节,拉巴次仁轻车简从来到乃东区多颇章搬迁安置点,走进下江乡、堆随乡搬迁群众家中,实地查看群众搬迁入住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后续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他叮嘱搬迁群众,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的好政策,牢记党恩、服从管理,积极融入当地生活,以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依靠双手致富增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调研组要求,县易地搬迁组和各乡(镇)要做深做细做实易地搬迁各项工作,加强与迁入地政府的沟通衔接,协助做好搬迁群众后续就学、就业、就医等保障工作,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让每名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严格按照系统标注内新增易地搬迁群众搬迁率和入住率均达100%要求,认真归纳分析群众不愿搬迁原因,充分发挥包村县级干部、村”两委”和结对帮扶干部作用,分类精准施策,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新增易地搬迁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