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召开援藏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2020-08-19 09:28:19 来源:曲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17日,曲松县召开援藏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县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十三五”对口援藏规划执行及“十四五”援藏规划项目储备情况,听取了县教育局等5个部门援藏项目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拉巴次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曲松县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援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五年来,湖北省黄石市第四批、第五批援藏工作队为曲松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促进了曲松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民生福祉得到了大幅改善。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必须要紧紧围绕“一地两区一点”的发展定位,规范援藏项目规划编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保质保量抓好“十三五”期间援藏项目推进工作。一是紧盯未开工项目,抢抓工期,做好实地图审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将安全生产隐患降到最低。二是加快未完工项目进度,涉及部门要明确任务,做好谋划,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严格保证工程质量;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确保未拨付资金尽快拨付到位,项目尽早竣工,同时要督促已完工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实事求是做好“十四五”援藏项目编制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国家投资和援藏项目投资导向,认真总结近年来援藏项目成功经验,吃透政策,结合曲松县实际,突出保障民生、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二是积极与上级受援办和对口援藏省市衔接,争取更多符合投资导向、规模大的项目纳入到“十四五”援藏项目规划盘子,确保援藏项目发挥新的更大的效益。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在目标不变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已落地项目的开工实施,做好相关服务,补齐手续,确保曲松县商混搅拌站项目务必于本月18日开工实施;二是准确把握国家政策,积极跟踪对接有意向投资的企业,深化与援藏省市企业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三是拓宽招商渠道,适时组织招商团队走出去精准招商,多方位促进招商引资企业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罗晖主持会议,在家各副县长,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