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曲松镇—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20-09-24 10:08:11 来源:曲松县人民政府新闻网

曲松县曲松镇坚持党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以巩固原生植物管理为落脚点,加强学习教育和宣传力度,强化监管,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强化学习,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曲松县曲松镇严格执行原生植物保护制度,始终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当前的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村“两委”、党员、“双联户”户长等学深细悟、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保护原生植物和西藏发展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正确处理好原生植物保护与合理利用的关系、保护生态与富民利民的关系,持续深入开展好整治非法采集制售原生植物行动,为确保全区生态持续向好、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夯实基础。全镇共组织学习8场次,受众590余人次。

强化宣传,提高公众保护意识。各村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党员“三包五带五促”工作,利用微信平台、高炮、LED屏等宣传阵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讲清楚关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原生植物保护和管理》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说明白保护原生植物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原生植物行动队伍中来。全镇共开展集中宣讲6场次、张贴海报140张、受众240余人次。

强化监管,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加强对护林员等各类生态补偿岗位管护人员的监督指导,充分发挥护林员等各类生态补偿岗位管护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紧抓保护原生植被这个中心不放松,明确管护人员责任区域,安排专人对焚烧场所和慈成藏香加工厂以及辖区内道路巡察检查,未发现非法采集原生植物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