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各驻村工作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0-09-28 15:49:17 来源:曲松县人民政府新闻网

近日,曲松县驻村领域多措并举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学习好:既学懂弄通,又知其所以然。为当好网络安全宣讲员,全县21个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不仅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还沉下心来学懂弄通、深学细悟、准确理解,为开展村务工作和宣传宣讲活动打下良好基础。邱多江乡玛如村结合“红色夜校”,动员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以藏汉双语教学模式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对网络安全的认知了解,为在群众开展好宣传宣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贡麦村巧用“学习强国”APP中富有趣味的图文、视频内容,加深学习印象,增强宣传效果。

宣传好:既讲细讲深,又要理解透彻。各村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地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曲松镇措堆村、堆随乡洛村集中群众结合生活实际采取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语言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下江乡增嘎村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茶馆商铺为群众进行宣讲文明上网、守法上网;曲松镇琼嘎村通过举实例、讲案例等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宣讲防范电信诈骗、隐私泄露、网络借贷等安全知识;江塘村、邱多江村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健康使用抖音、微信,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落实好:既见诸行动,又要扎实有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各村通过“一对一”宣讲、集中宣讲、村内“大喇叭”、LED电子横幅、发放宣传页、村组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共宣讲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微信群宣讲30余次,受益群众28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