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拉巴次仁主持召开曲松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15 11:08:24 来源:网信办

12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拉巴次仁主持召开曲松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和各乡(、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清当前特别是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举措,科学精准防控。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学校、医院和寺庙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进(返)县人员、冷链食品管控筛查,落实通信大数据行程监测,确保监测到位、不留死角,切实杜绝疫情输入隐患。要做足准备,提升保障能力。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全面开展实战化培训和综合演练,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培训到位、能力到位,确保满足防控需要,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引导,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统筹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结合起来,广泛普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护知识,强化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群防群治。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协调联动、联防联控,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深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