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2-10 10:24:08 来源:曲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8日下午,曲松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拉巴次仁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加央群培参加会议。

拉巴次仁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具体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努力进取、扎实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拉巴次仁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全县实现安全发展。

01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打造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

02

强化专项整治行动成效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严格按照《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要求,统筹2个专题和17项专项整治,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03

强化重点领域排查监管

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动态台账销号管理,确保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04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要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和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加快建设应急救灾指挥平台,加强安全监管力量建设,加大跨部门应急演练培训,不断提升处置突发自然灾害和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