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县委书记李世平深入县人民医院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01 10:21:15 来源:网信曲松

3月31日,县委书记李世平深入县人民医院指导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地查看疫苗接种点、留观室、登记录入等情况,向医疗卫生部门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李世平强调,实施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构筑保障群众健康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也是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巩固“零感染、零输入”疫情防控成果最有效的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对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高度,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县委具体要求,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力量,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李世平要求,一要强化组织推动。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接种覆盖率,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保障接种安全。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告知接种人员接种前注意事项,做好接种异常反映监测与应急处置,全力做好接种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疫苗接种全流程管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保护健康的作用,提高群众接种意愿,鼓励完成接种人员积极参与疫苗安全性、可靠性宣传,及时消除个别群众不必要的担忧和观望心态,切实让接种人员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