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会

2021-04-02 10:44:01 来源:网信曲松

4月1日,曲松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集中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会。县委书记李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篇、第三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全国统战部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吴英杰书记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市委第13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专题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工作要求。

县委常务副书记陈罡等5名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反分裂斗争纪律”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搞清楚我们党各个历史时期的来龙去脉,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是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坚定不移把握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把党的改革开放经验成果运用到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具体实践中去;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牢牢牵住民族宗教领域这个维护社会稳定的“牛鼻子”,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防风险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政治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讲政治的集中体现。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县纪委监委要把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抓住典型,严肃处理,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不断增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条主线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党的一系列民族政策,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的宗教工作最新政策法规,定期开展政治教育学习,不断提高全县党员干部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自我革命,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特别是要把党员不信仰宗教作为基本条例,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务求实效。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科学方法、学出坚强党性。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事实上务求实效。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做到联系群众持续用力,破解难题精准发力,民生保障不遗余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做迫切的急事难事,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学习成效。在发扬革命传统、继承优良作风上务求实效。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奋斗精神,从严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上务求效。坚持在统筹各类宣传媒体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新闻报道、评论跟帖、典型宣传的形式,大力宣传全县在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当天,79名参会人员围绕研讨专题内容开展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