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暨农畜产品评比表彰活动

2021-10-13 10:09:43 来源:网信曲松

10月11日,曲松县举行了以“感党恩 共享丰收成果 庆丰收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暨农畜产品评比表彰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为活动致辞,12名在家县级干部现场参加活动,与广大农牧民群众共享丰收硕果、共庆丰收喜悦。

文艺汇演前,首先进行了优良种子、“最美奶牛”、牧业大户、农业大户比拼活动,来自山南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兽防总站的专家们担任评委,农牧民群众带来自家优良青稞、油菜、小麦种子,优质奶牛参加现场评比活动,经过专家们综合打分,确定出获奖农牧户名单。

中午11点整,开场舞《谐庆》正式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下洛村表演的舞蹈《艾桑央恰》、朱麦沙村带来的《果谐》、堆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倾情奉上歌舞《吉祥》以及县民间艺术团带来的《新时代宣讲》《党恩下的幸福生活》等节目,全方位展现了社会主义新西藏新面貌,真切表现了人们对当下幸福生活的热爱与赞美,引来台下群众阵阵热烈掌声

舞台下,一个个优质农畜产品产销点上也热闹非凡,酥油、奶渣、土鸡蛋、藏香猪肉、黑糌粑、藏香、手工羊毛披肩、有机蔬菜等10余种曲松县特色农畜产品,吸引着过往群众纷纷驻足选购。

曲松县新芽藏鸡养殖基地负责人洛桑次仁说,“作为大学生自主创业群体,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展销会,今天向很多人介绍推广了我的产品,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我们的藏香猪肉养殖产业以‘公司+村集体+农户’的模式,目前已经带动2户农牧民群众致富,下一步要更加努力,持续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山南通旺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杰说道。

此次活动,全面展示了曲松县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成就,弘扬了优良的农耕文化,充分调动了全县农牧民群众开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全面推行乡村振兴的精气神和向心力。

当天,还现场为获奖的农牧户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为参与积极、组织优秀的乡(颁发了奖状。

活动结束后,曲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对现场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