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

2022-01-17 16:08:56 来源:山南市人民政府

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军辉,县委副书记王开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扎西顿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献玲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索朗列席会议并就本轮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处理意见。

会议指出,本轮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对曲松镇曲松村、下洛村,堆随乡堆随村、隆村,邱多江乡色吾村、江塘村党组织开展了直接巡察。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对下一步促进村级党组织主动履职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机构要根据此次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确保问题精准、支撑有力;要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培训增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看问题的高度、深度,精准发现问题;要统筹谋划好村党组织巡察,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聚焦村党组织巡察重点,紧盯巩固脱贫攻坚、基层小微腐败、干部作风建设、意识形态等领域发现问题,有计划的稳步推进全县村党组织巡察工作;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实事求是、原汁原味反馈,做到“响鼓重锤”,让被巡察乡(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认清问题,感受压力,明白责任。乡(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村党组织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牵头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通过一个问题整改,带动所有类似问题的整改,通过督导一个村整改,带动所有村整改;被巡察村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直接责任,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县委巡察机构要加强日常督导,紧盯问题不放,严把整改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