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

2022-05-09 17:55:39 来源:网信曲松

5月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边巴次仁主持召开2022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和自治区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市二届人民政府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县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扎西顿珠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在以世平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全面加强政风建设,严格落实精文减会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府职能持续转变,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三公经费连年压减,惩治腐败坚强有力,各类违纪违法案件逐年下降,连续9年无重大违规违纪案件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推动曲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强化职能转变,保障政策落实。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不断提升政府行政效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审批事项流程再造,加强清单管理和规范化运行,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更多审批事项“网上办”“一次办”。三要强化风险防范,规范权力运行。要及时向市场主体精准推送政策信息,全力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要突出教育医疗、民政兜底、社会保障等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无预算不开支”要求,对没有资金来源的项目从严审批,避免形成政府隐形债务。要持之以恒严控“三公”经费,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各项目单位要强化工程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不出问题。项目部门工作人员要扣好反腐倡廉的“扣子”,守好廉洁自律关。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推进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出让等事项全部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切实做到“平台之外无交易”。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廉洁政府。要大力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抓好精文减会工作,真正让干部从繁琐的会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上率下、正己率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要求身边人员,对一些小毛病、小问题,要抓早抓小、及时纠正、防微杜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县政府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纪录片《零容忍》第1—5集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