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2022年曲松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22-05-19 10:03:46 来源:网信曲松

5月17日,由曲松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司法局、文化局、卫健委、乡村振兴局等13个部门开展的2022年曲松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堆随村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玛拉吉为活动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堆随乡党委书记洛追热强主持活动。

“三下乡”活动中,曲松县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服务活动,推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陆续提供惠农助农、健康体检、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群众点单需求,在活动现场设立了爱心理发点,把服务送到农家院落,让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为堆随村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加里蓝焰”志愿服务队向村民们宣传日常火灾的应对和防护知识,并在堆随村开展电线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县司法局局长其律围绕土地乱占乱圈问题开展宣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开展宣讲,同时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联合县保密局开展保密、“扫黄打非”、网络安全检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堆随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和义诊服务,并免费提供日常药品。

据了解,系列志愿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4030份,宣传物品5750件。

“今天的‘三下乡’活动有送文化、送政策、送科技,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还把爱心理发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送到了群众家门口,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堆随村委会主任、乡村振兴专干晋美曲桑说。

“三下乡”活动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为民办实事的有效载体,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三下乡”活动,真正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传播到群众心中,推动各级党委政策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有效落实,在全县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