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助力春耕生产 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2022-05-23 10:17:37 来源:网信曲松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为促进2022年全县农民增收和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曲松县各驻村工作队坚持早谋划、早宣传、早安排,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好天气,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强化宣传,防控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曲松县各驻村工作队以“防疫不失控、春耕不失时”为目标,发挥双联户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利用群众劳作空闲,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等方式和微信工作群、村应急广播等平台,宣传宣讲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科学播种等知识和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积极引导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同时为提升春耕期间安全生产能力水平,驻村工作队深入讲解了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及发生事故后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截至目前,共开展涉农宣传50余次,涉及群众3000人次。

强化责任,志愿服务助力春耕春播。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前梳理村里劳动力不足、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困难群众,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进行春耕春播。驻村工作队和志愿服务队你耕田、我撒种,与群众共同劳作,构成一幅“干群共作”春耕农忙图。增嘎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低保户扎西次仁家中劳力不足,将面临延误春耕春播后,立即开展帮助困难群众春耕春播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驻村领域解决困难18件,帮助困难群众150人,协助耕地翻地77.5亩。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与群众就有多深的感情。曲松县第十批驻村干部始终牢记只有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才能牢固树立起群众观念、才能增进与群众的真挚感情。下一步,曲松县各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