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速览曲松【2022.11.25】

2022-11-27 17:15:55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部门动态

11月23日至24日,曲松县委统战部联合县文化局、消防救援大队组成安全生产排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寺管会、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组在嘎旦朗杰寺管会、洛曲德寺管会、日果曲德寺管会、东嘎曲德寺管会,重点检查寺管会生活区和住宿区环境卫生,查看有无易燃易爆物品和电线私搭乱建等情况,并向寺庙僧人详细讲解消防有关法规条例,手把手教会僧人使用灭火器。(巴桑罗布)

11月24日,曲松县交警大队在曲松村开展“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为主题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行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以发放宣传手册、张贴警示标语、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和危害,教育引导群众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

此次宣传,共张贴警示标语120余张,受教育群众达70余人。(达娃卓嘎)

近日,曲松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结核病患者走访入户慰问暨营养品发放活动,为5名结核病患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工作人员通过与患者交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患者目前病情发展、饮食状态和服药情况等,并宣传了结核病防治知识。

此次活动为5名患者分别发放酥油、牛奶等价值887元的生活用品和价值4435元的营养品。(次仁欧珠)

各村动态

11月24日,玛如村和曲松县总工会签订了74.1万元,2.2万斤的羊肉购销合同。为玛如村绵羊短期育肥产业创收了“第一桶金”。此次购销合同的签订共计出栏绵羊550只,为村集体产业增收10万元。

据悉,正在实施的绵羊短期育肥项目,总投资1524万元,其中群众入股资金24万。该项目是以专业合作社为发展平台,以“村集体+基地+合作社”的模式,建立“绵羊繁育养殖、集中育肥出栏”为一体的现代化养殖产业综合基地。截至目前,共计有2000余只绵羊。(达娃卓玛)

近日,下洛村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43名群众参加。会上,下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政策宣讲员格桑旦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等内容,教育引导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洛桑云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