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县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2023-01-17 16:52:01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1月16日,县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李世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区党委、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细化再落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持续释放县委一以贯之狠抓作风建设的明确信号,切实以抓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曲松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破冰”的勇气,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破政治模糊之冰,以高站位铸牢绝对忠诚。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讲政治贯穿到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谋深谋实谋细各项工作,坚决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一件一件抓彻底,一项一项抓出成效。要更新观念抓创新,破思维定势之冰,以新理念破解发展难题。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放下传统的观念依赖、路径依赖,打开思路、突破常规、创新方法,坚决从传统发展模式中解放出来、从守旧守成中解放出来、从机械的政策依赖中解放出来、从小格局发展中解放出来,在各自领域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创造性的抓好贯彻落实。要担当作为谋发展,破责任软化之冰,以铁肩膀扛起发展重任。要坚持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从党员干部抓起,主动在维护稳定最前沿、经济发展主战场、生态环保主阵地、乡村振兴第一线比目标、比行动,比担当、比作为,一件一件把工作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一步一步把路线图、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践行初心担使命,破宗旨淡化之冰,以好服务赢得群众信赖。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最重要的大事来抓,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就业、社保、住房等重点民生领域,以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把产业抓实、项目抓实、统筹城乡抓实、乡村振兴抓实,让群众的日子有盼头、有奔头、有甜头。要练好内功抓落实,破能力不足之冰,以真本领应对困难挑战。提高善学的本领,提高善做的本领,提高善成的本领,注重在基层一线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敢于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敢于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突发事件、斗争一线面前豁得出、冲得上,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干、干之能成。要真抓实干提精神,破作风漂浮之冰,以严要求守住廉洁底线。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准确掌握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减压鼓劲。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作风建设当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检查,严肃工作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不懈从严抓下去,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更加高效。

会上,部分单位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总结经验、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寺管会书记,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曾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