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1-17 16:53:35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1月16日,曲松县召开2022年度乡(镇)党委、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李世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索朗罗布到会指导,对曲松县述职评议工作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肯定了曲松县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会上,5个乡(镇)党委、5个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谈成绩讲亮点、谈问题讲关键、谈打算讲措施。李世平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与会相关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为曲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增强思想引领力,抓实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三力”教育,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增强贯彻执行力,严密组织体系。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强化流动党员管理,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增强党组织肌体活力。扎实打造一批拿得出、立得住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切实助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开展好“红旗党支部”创建、“红星党员”争创、“红色‘家’风”传承等工作,全力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上。要增强党的组织力,推进组织振兴。持续加强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当好组织者、推动者、先行者。深入实施村干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攻坚行动和提升工程,扎实开展“红·领·竞”系列活动,确保村干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大幅提升。落实好“集中办公日”,保证村级组织运转正常化、规范化。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探索村级集体经济集约化发展模式,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和实力。要增强党建引领力,优化基层治理。坚持以政治为引领、法治为保障、自治为基础、德治为先导、智治为支撑,全面推进“五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健全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基层治理现代化步伐。经常性、规范化开展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机关与农牧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村庄清洁等活动,着力建设更高品质美丽乡村。要增强自身免疫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树立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家县级干部,各乡()、县(中)直各部门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同志参加会议。(高素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