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速览曲松【2023.1.17】

2023-01-19 11:07:09 来源:网信曲松

01

冯小义在曲松镇开展慰问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小义先后前往曲松镇曲松村、下洛村对驻村工作队进行慰问,通过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了村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致以节日祝福并送去慰问金4000元。
冯小义要求,要严格落实好村干部待遇报酬,完善绩效考核办法,以工作实际成效评定绩效,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继续落实好村干部集中办公日制度,强化谋事意识,理顺工作思路,增强团结协作能力,不断发挥村干部主观能动性;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发展现有的、努力争取更多的,不断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持续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严把党员“入口关”,吸收年轻、优秀人才入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冯小义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协助村“两委”班子扎实做好日常工作,加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引导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马东)

02

政协曲松县委员会召开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1月17日,政协曲松县委员会召开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政协党组副书记嘎玛次仁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议程,听取了政协第三届曲松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曲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第三届曲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说明;专题研究了《曲松县政协关于在政协委员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及政协委员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方案》《政协曲松县委员会2023年“两节”慰问方案》。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发表修改完善相关材料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会议相关材料起草人员要认真梳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修改完善,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好第一手资料。同时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集中精力、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共同努力把县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达娃卓玛)

部门动态

1月16日起,曲松县公安局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二十大·铁军铸忠魂”队列训练,全局在岗民警分两批参加培训。
训练中,参训人员从警姿、停止间转法、步法变换、敬礼礼毕、整理着装等基本动作练起,保证动作规范、有力、到位,进一步提升曲松县公安队伍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树立警察队伍良好形象。(平宝哲)
1月16日,曲松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公安局、“扫黄打非”办、网信办等部门开展2023年“春节”前文化市场执法专项检查,重点对各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防火巡查台帐是否认真填写、场所应急预案是否健全且切合实际,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未成年人进入、实名制登记上网要求,歌舞娱乐场所是否禁止演播违禁歌曲、劣迹艺人作品,场所内火、电、燃气使用是否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业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人走火灭电关。各执法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起职责,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对任何造成或可能造成文化市场安全隐患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和打击,以安全祥和的文化市场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踏踏实实过好年、过平安年。(黄禾)
1月16日,曲松县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年度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工作暨安全知识培训会。
会上,工作人员讲解了典型警示案例,围绕烟花爆竹安全所涉及的法律法规、零售的安全管理、运输防火防爆安全知识及废弃的烟花爆竹处置、烟花爆竹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事故报告处理与事故应急救援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不断完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措施,确保烟花爆竹质量、品种、销售、储存和运输环节的安全稳定。要加强安全值守,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充分做好应急救援的备勤工作。要多形式开展禁限放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按规定要求燃放烟花爆竹,营造良好的禁限放氛围。(杨刚)
1月16日,曲松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前往江南矿业、西藏矿业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针对企业单位冬春火灾防控特点,讲解火灾报警、火灾防控、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内容,发放了《企业防火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宣传资料,切实增强企业单位火灾抵御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当天,工作人员还开展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次仁卓嘎)

乡镇动态

1月16日,下江乡人民政府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乡派出所等单位深入辖区各领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前往乡人民政府、幼儿园、派出所、卫生院、朗真寺、各村委会、商店、辖区重点路段等重要部位,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食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各单位和农牧民群众宣讲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刘东生)

各村动态

近日,曲松村召开2022年“先进双联户”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全村2022年双联户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曲松村关于2022年先进双联户的表彰决定,为受到表彰的“双联户”户长以及联户内60户群众发放了暖瓶、烧水壶、垃圾桶、拖把、蒸锅等奖品。
当天,村委会主任向参会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巴桑次仁)

寺管会动态

1月17日,嘎旦朗杰寺管理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轮流讲解、理论测试等方式掌握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阿旺顿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