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速览曲松【2023.1.19】

2023-01-20 11:46:13 来源:网信曲松

02

曲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1月19日,曲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洛桑卓玛组织干部召开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率先垂范,严守廉洁自律。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达瓦扎巴)

部门动态

1月19日,曲松县文化局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消防救援大队前往拉加里王宫、朗真寺、洛曲德寺、日果曲德寺、嘎旦朗杰寺、堆随曲德寺和东嘎曲德寺7家文保单位开展岁末年初文物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对文保单位的主殿、厨房、燃灯房的用火用电情况、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检查结束后,县文化局工作人员还向文保单位工作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仁增多吉)
近日,曲松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对县域内住宿场所、沐浴场所、美容美发等经营单位开展节前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对各经营单位有无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无健康合格证、公共用品是否定期消毒和特殊场所禁止吸烟工作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经营者的卫生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卫生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提供坚实保障。(洛桑旺姆)
1月19日,曲松县工商联工作人员前往各会员企业部署党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丰富拓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和形式,抓实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培训学习、志愿服务、党内帮扶等常规工作。要结合企业实际,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县工商联工作人员还前往各会员企业检查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索朗卓嘎)

乡镇动态

1月18日,下江乡机关党支部开展“迎新春、诵党章、唱红歌、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

在诵党章环节,党员们以接力朗诵的方式朗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内容,切实提高学习贯彻遵守党章的自觉性、坚决性、实效性。
在唱红歌环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燃起了大家心中昂扬的斗志,让每一位党员都热血沸腾。
活动当天,机关党支部还为4名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2000元。(次仁德吉)
1月18日,邱多江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防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重点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火灾防控、食品药品及道路交通安全、冬春防灾减灾等工作进行部署。(拉巴卓玛)

各村动态

近日,下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尼玛德吉)
1月17日,邱多江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农牧民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立足邱多江村实际,切实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为邱多江村发展贡献力量!”(琼达次仁)

近日,增嘎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在辖区内开展道路安全和用电、用火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旦增曲珍)

1月18日,罗布沙村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防治工作,重点对困难户、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使用煤气取暖设备、藏式火炉等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藏餐、商店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灭火器是否过期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当天,驻村工作队还向群众宣传了一氧化碳安全、应急自救、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知识。(洛桑金巴)           
1月18日,琼嘎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各“双联户”户长交叉检查各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不断为琼嘎村人居环境提“颜”增“效”。(桑庆)
近日,江塘村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利用3天时间组织群众开展 2022年牲畜清点工作。(平措玉珍)

近日,加娃村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禁毒知识宣传等形式营造节日期间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桑吉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