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3-02-19 11:48:39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改革工作全局

深化改革 激发活力

推动我区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

2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改革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推动我区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

2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领导庄严、陈永奇、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君正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君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部署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落实好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坚持人民至上抓改革,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让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做到改革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学习和借鉴抓改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注重学习先进地区的改革经验、成熟做法,结合我区实际加以科学运用,把各项改革不断推向深入。坚持与时俱进抓改革,积极适应变化了的形势和任务,把握规律、找准切口,以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机制,推动改革精准发力、精准落地。

王君正强调,要深刻把握改革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聚焦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深化改革,围绕维护国家安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所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安全、民族宗教、社会治理、意识形态等体制机制,创新维稳防控模式,完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改进基层“党支部+网格化+双联户”管理服务模式,努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聚焦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化改革,围绕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民生福祉所需,加快落实经济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立足“七大产业”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改革措施,加快推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稳步推进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综合改革,努力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聚焦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深化改革,围绕改善生态环境、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所需,全面完善生态制度体系,编制西藏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加快编制碳达峰实施方案,健全污染防治体系,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聚焦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深化改革,围绕完善边境防控、稳边固边所需,健全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体制机制,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坚决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努力推动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聚焦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深化改革,围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所需,健全考核考察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改革,完善作风建设规章制度,积极探索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党委书记要把深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各级改革办要勇于改革,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目标、任务和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全面深化改革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加强督察考核,充分发挥改革督察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改革督察跟踪问效,以改革的实效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