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曲松要闻

曲松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

2023-03-13 16:03:50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3月10日,曲松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李世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努力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三农”工作先进乡(镇),县政府副县长加央群培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曲松县“三农”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全面整治耕地撂荒、温室大棚闲置等问题,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行动,大力支持养殖户发展适度规模的标准化养殖,落实好价格、保险、补贴“三位一体”的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政策体系,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监测帮扶机制,落实社会救助、医疗保障等帮扶措施,动态消除返贫致贫不稳定户。要鼓励和引导农牧民以土地、资金、技术等为纽带,完善“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利益联结机制,使农牧民群众有活干、有钱赚、多得利。因地制宜推进户厕改造,积极创建美丽村庄和美丽庭院,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送文艺下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等活动,持续改进和加强乡村治理。要千方百计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以分量分批输送的模式,拓展跨县区、跨区域就业渠道,实施好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农牧民就业水平,实现农牧民就业增收和乡村发展双提升。探索创建拉加里文化旅游节等新平台,打造好“艾·邱多江”销售平台,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长久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及时研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弄清楚农业农村的新变化、新需求,进一步凝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