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6-27 12:26:16 来源:山南网

6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王君正书记对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出的批示精神和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推动巡察整改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杆,准确把握行业系统工作规律,加强领导、防范风险、深化改革,以彻底整改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积累的“六个方面”重要经验,特别强调提出要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从源头着手,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深化党和国家监督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起的具体要求,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组织纪检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要求,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分析、时刻警醒、全面从严,严格管理基层干部特别是乡镇干部、乡科级干部,坚决防止“灯下黑”,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特别注重乡村振兴,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成果。要确保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切实解决耕地抛荒撂荒等问题。要切实维护稳定,坚决抓好维稳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和谐安定。要加强防灾救灾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加大山洪等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动态清零”政策,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防疫情输入。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鼓励审计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不设禁区,不加限制”“敢于担当,不怕得罪人”“明确涉及和整改各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等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做好审计工作,有力服务和保障全市工作大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责任,亲自抓、亲自管、亲自督促整改,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动真格、真整改,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家庭观、亲情观,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家人亲属和子女,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没有休止符、没有终点,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反复深入学习中央和自治区纪委有关通报精神,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引以为戒、汲取教训,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照检查,守住底线、管住自己,决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涉及本县(区)本单位的重大事项,必须请示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