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内地西藏初中班(校)招生考试12日开考

2019-06-13 15:42:32 来源:西藏商报

2019年高考顺利结束后,6月12日,小学生也迎来了为期两天的小升初考试。记者了解到,拉萨市今年共有4120人报名参加内地西藏初中班(校)招生考试,占今年小学毕业生总数的45%,比去年增加了143人。其中,藏族及区内少数民族3684人,汉族397人,其他少数民族39人;城镇户口1462人,农村户口2658人;孤儿10人;建档立卡125人;在成都借考考生35人。拉萨市共设10个考点和167个考场。其中,城关区设3个考点,即拉萨市第八中学、城关区江苏中学和拉萨市第一中学。其他7县(区)各设1个考点。

对于家长来说,小升初,是自己孩子成长的重要转折点;对教师而言,是学生全面教育的开始。12日上午8点多,距离考试正式开始还有近1个小时,就已经有老师、家长和学生到达了考点。

相较于高考,记者发现,老师、家长和学生都显得很轻松,没有那么紧张。来自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的高老师也是一位家长,谈到这次考试,他说:“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学校、家长、孩子三方的共同努力。为了这次考试,前期,学校为学生们做了非常细致的复习和考前心理辅导工作,孩子的状态和情绪都很稳定。”

身为家长,大部分都希望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希望孩子能冲刺内地西藏班。”一位家长说,“不过,这还得看孩子最后的成绩。”

小考期间,为保障交通顺畅,拉萨市城关区城南交警大队民警早上7:00就到达拉萨市第八中学考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我们会要求送考车辆都停放到指定地点。”拉萨市城关区城南交警大队民警表示。

此外,由于现场等待孩子考试的家长较多,为保障大家安全,考点还专门开辟出了等候区,内有板凳、供水点,为家长们提供了方便。(记者 李海霞 实习记者 刘松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