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致曲松籍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9-06-25 15:40:15 来源:曲松县人社局

亲爱的同学:

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年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您学成归来在此,曲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时光荏苒,转瞬已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满怀抱负的青年,还记得刚上大学时对自己许下的誓言吗?如今您即将步入社会一名大学生蜕变成一个肩负生活责任的社会人,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后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制定实施八个一批工作举措,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帮助您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就业创业是您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途径,也关系到您的家庭幸福,我们衷心的希望您可以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在此我们给您提几点建议,希望您认真阅读,相信会求职创业的道路上,予一定的帮助

一、研判形势理性对待就业一是随着高校扩大招生,高校毕业生数量呈现逐年增加态势。据了解,西藏自治区2019年应届高校生约为23651人,市应届高校毕业生约为3225人,相对2018应届高校毕业生2655人增加了570人,增长比例21.47%全县应届高校毕业生约181人,相对2018应届高校毕业生148人增加了33人,增长比例22.3%,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二是市场就业已成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流趋势,加之全区正面临机关事业单位改革,严格控制编制、岗位、人员数量,机关及事业单位能提供的就业岗位较为有限。据了解西藏自治区2019年第一批公招考试岗位仅2012,而报考人数达到48149人,第二批公招考试岗位仅3216个,预计报考人数约50000人,近二年录取比例逐年降低,平均仅有9.97%竞争压力非常大,市场就业是更加明智的选择。三是高校毕业生的所学专业与市场岗位不相适应,供需矛盾较为突出,难以找到学以致用的岗位,降低了您的就业积极性

二、调整观念实现人生价值一是调整心态。心存志远的您可能传统观念影响,关注机关事业单位岗位过多,对其它招聘单位不够重视,甚至不愿对接洽谈。为此,往往错失就业良机。衷心希望您转变思路,发挥聪明才智到市场去就业,那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您的才能将得到充分的施展和提升二是创业也不失为一种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已在全国掀起热潮,您更是这其中的中坚力量,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您的身后不仅父母、亲戚、朋友还有政府,各级党委、政府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只要您有创业想法,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给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三是拓宽视野积极到中小企业和基层岗位就业,中小企业和基层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虽然一开始条件可能会差一些、苦一点,但那里了解社情、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的不二场所,也是最需要人才的地方。四是多向选择。博学多才的您经过多年的大学学习,羽翼已丰,有了振翅高飞的能力和素质,要把眼界放得更宽、更广,聚焦区内、放眼区外,充分利用好各类契机,多向选择就业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掌握政策助力梦想腾飞。当前,市场就业已成为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流,不断充实自身,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在机遇来临时勇敢抓住机遇,积极关注我们开展的一系列政策宣传、政策解读活动,一方面抽空来我办咨询各项优惠政策一本《宣传手册》,看一看,读一读,充分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就业信息。另一方面关注山南市人社局官网、微山南公众号、微信平台、微信交流群网络媒介,我们会及时发布区内岗位信息、招聘信息及对口援藏省市提供的区外优质岗位信息,也希望能够主动通过亲戚、朋友、同学等,积极了解和掌握更多就业信息,尽早实现就业。

亲爱的同学,当今时代,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不管您在什么地方,不管您选择何种渠道,只要付出就有收获,不管您留在西藏发展还是到内地拼搏,都有您展翅翱翔的广阔天地



曲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曲松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