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致曲松籍高校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2019-06-25 15:50:02 来源:曲松县人社局

尊敬的家长:

您好!经过多年的含辛茹苦的培育,您的子女已完成大学学业,开启新的人生。在此,曲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您和家人送上深深祝福,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您的孩子实现就业创业

在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产业结构深化调整、毕业生数量连年增长的宏观背景下,全区、全市、全县面临着极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巨大的竞争压力,据了解,我区今年参加第一批公招高校毕业生有48149人,而提供的岗位仅2012个,录取比例仅为4.18%,竞争压力显而易见,事实证明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更新观念、本领、长见识、充实才干”要比稳定的工作环境更有利于发展,“常吃苦、多经历、勤磨练”要比安逸的生活方式更有助于成长。然而在一些传统观念的影响下,部分学生家长仍然存在着只有进入公务员行列端起国家“铁饭碗”才算出人头地的就业观念导致很多学生放弃尝试,进而错过了市场就业创业良机。还有部分毕业生缺乏准确的自我定位,在择业时抱有较高的期望,无奈最后只能“将就了事”。学生在选择职业与发展问题上,家庭因素往往会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因此,我们有义务让您了解当前社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衷心希望在您的支持配合下,您的孩子能够顺利找到一份称心如意工作。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帮助孩子进行准确的自我认识和就业形势分析要比盲目鼓励孩子参加公招考试更有意义,让您的孩子在实践中、在工作岗位上多磨炼、多学习,一方面能让他找准自己的定位同时也可减轻您的家庭经济负担,请您相信只要终日有梦想并为之付出实践,坚持以辛勤汗水浇灌,加之父母爱的滋润,它便可以生根发芽,最终结出成功的果实。另一方面,也请您平时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在创业和就业方面积极给予其鼓励与支持,我们也将努力为他们创造公平宽松的社会环境以及政策支持,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必能实现您孩子就业与创业梦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和落实国家自治区出台的相关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希望广大家长也深刻领会及了解有关政策,转变您和学生的就业创业观念,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努力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我们真心希望广大毕业生及家长能够心存危机意识、抓住眼前机遇、利用一切资源、争取早日实现自主创业和就业。最后,祝愿您和您的家人生活美满,工作顺心。



曲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曲松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