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山南市曲松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5号)

2022-11-01 12:12:57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山南市曲松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2022〕5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曲松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1日零时起,进一步调整防控措施。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安全有序开放公共场所。网吧、洗浴场所、KTV、酒吧、色吾温泉等休闲娱乐场所有序开放。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可预约探访。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进入公共场所人员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实名登记、查验体温、查验行程码、查验健康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逢进必扫码、逢扫必查验、逢异必报告”。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一戴一扫一登记四查验”,县相关部门将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进行严厉处置。

二、安全有序恢复区域内人员和车辆流动。各乡(镇)、村居临时性防疫卡点全面撤除。7日内旅居史均在曲松的人员和车辆,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曲松县辖区内自由流动。离藏或跨市流动人员需履行出行手续。自治区外进入曲松县人员,一律提前3天通过“藏易通”进行入藏报备,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曲松县,确需进入的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全程闭环管理措施,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三、安全稳妥实现学校复学复课。各学校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经评估符合开学条件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毕业班级先行复学复课,其余班级视情逐步复学复课。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细化疫情防控方案,严格做好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后防控工作,落实好师生健康管理、每日核酸抽样检测等防控措施。目前居住在县域外风险区域的师生暂缓返回,确需返回的必须履行审批程序。

四、恢复客运班线运营。县内客运班线经防疫验收合格后恢复运营,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扫码验码、规范佩戴口罩、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落实客运车辆和客运站点消毒消杀、通风换气、驾驶员闭环管理等防疫措施,做到“一班一消杀、一班一清洁”。

五、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一线防疫人员、快递外卖、酒店宾馆、餐饮娱乐、交通运输、农贸商超等重点人群实行“一天一检”;县城及乡(镇)所在地人员实行“三天一检”;其余人员实行“七天一检”。在县人民医院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为群众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对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人员实行3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间食宿费用自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或后果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请广大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扫场所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带病上班、出入公共场所。藏易通显示红、黄码的人员应立即向村居、单位报备,并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七、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统筹抓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全面落实行业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本单位人员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干部群众要严格落实个人、家庭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

当前区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继续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曲松的健康与安宁!

曲松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