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曲松县政府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网信曲松

2022-11-21 16:16:42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11月18日,曲松县政府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听取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市、县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立足十年伟大变革,引领百年复兴伟业,具有历史性、里程碑式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政府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扬长避短,因地制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走出一条符合曲松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落实科教人才支撑要求。要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建强师资队伍,完善教育基础设施,落实好吸引各类人才的政策措施,健全县乡村三级科技服务体系。三要落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加强社保体系建设,提高社会救助精准性。加快健康曲松建设,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重点旅游景区市场化运营。四要落实坚持绿色发展要求。要坚持“两山”理念,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打造美丽曲松。要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生态功能区建设。要增强农牧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曲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李世平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有效时间,精准靶向发力,全力以赴把各项任务往前推、把各项指标往前赶,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攻坚冲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对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抢时间、拼速度、补损失,攻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落实自治区、市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和县级8条配套措施,以市场主体之稳保经济增长之稳。县统计部门要科学精准做好纳统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应纳尽纳、应统尽统。二要狠抓项目,扩大投资。各项目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两条底线”前提下,推动形成更多实物量。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资金到位后能够及时开工建设。要立足长远谋划项目、结合政策导向争取项目,积极向上衔接跑办,努力获得上级支持、拓展投资来源。三要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县农业农村局要多措并举协同发力,确保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年初目标。县直各部门要加快政策性惠民资金兑现,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部兑现到位。要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区外就业率达到10%以上。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受益。四要坚守底线,确保安全。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分级分类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交通检查卡点防疫措施,确保清净无疫。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冬季气候预警监测,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全面落实各级各类维稳措施,周密做好重要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强化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盘点今年各项工作,总结归纳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立足政策导向和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县政府办公室要及时分解会议明确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前做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两会”报告准备工作,为赢得明年工作主动打好基础。

期间,边巴次仁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宣讲。(张建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