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君正与中铝集团董事长段向东一行座谈

2023-01-12 16:46:46 来源:西藏日报

王君正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向东一行座谈

坚持互利共赢 不断深化合作

努力推动央地合作取得新进展

1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中铝集团董事长段向东一行座谈,就加快战略合作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

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中铝集团董事长段向东一行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段向东一行表示欢迎,对中铝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铝集团长期以来对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刚刚过去的2022年,西藏自治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王君正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处在加快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中铝集团作为中央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在资源开发、再生金属等领域有着巨大优势;西藏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资源丰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严守生态安全这条红线,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提升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突出重点,科学有序开展勘探,加快数字化赋能赋智应用,形成规模优势明显、核心技术领先、产业配套完善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切实把西藏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发挥优势、互利共赢,希望中铝集团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推动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切实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努力打造央地合作发展典范,更好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拉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签约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西藏自治区将继续大力支持中铝集团在藏发展,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做好协调沟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透明开放的发展环境、竞争环境。

段向东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铝集团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中铝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西藏的战略合作,加大援藏力度,落实援藏任务,创新援藏模式,努力加快在藏项目建设进度,大力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促使双方在更多领域找到合作基点,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于1月10日就双方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自治区领导陈永奇、肖友才、达娃次仁、江白,中铝集团领导刘建平、董建雄、许波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