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王君正出席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

2023-01-17 17:00:22 来源:曲松县网信办

王君正在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努力开创军区部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15日上午,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军区部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月15日上午,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党政军警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全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全区各族群众向长期奋战在雪域高原的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为他们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1月15日上午,西藏军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西藏军区党委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抓政治铸忠诚、抓备战强能力、抓转型促发展、抓基础促稳定、抓作风正纲纪,全面推进军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奋进政治建军新征程。始终坚持政治建军不动摇,抓实理论武装、在举旗铸魂中凝聚意志,严守纪律规矩、在听党指挥中彰显忠诚,传承红色基因、在赓续传统中固本培元,切实引领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强化治藏稳藏兴藏使命任务。忠诚履行卫国戍边职责,厚植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发展优势,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巩固推进“五共五固”活动,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西藏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要全面加强“军民融合”,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总体思路,持续强化党管武装制度落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推进“红色工程”,满腔热情服务部队建设,努力解决好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驻藏部队要继续深入开展爱民为民活动,积极做好群众教育、宣传、助困等工作,军民同心、携手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西藏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尹红星讲话。西藏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凯,西藏军区党委常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