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2-14 16:00:36 来源:西藏日报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努力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会议现场。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描绘了路线图、提供了方法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找准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挥政策、资源、生态等优势,加快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深入推进扩大内需战略,建立完善扩大居民消费的长效机制,完善扩大投资机制,拓展有效投资空间,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有效科技供给,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做大量级、做强能级、做优品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导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县域经济,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潜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复信等精神,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西藏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扎实做好吉隆口岸扩大开放、拉萨航空口岸功能拓展等工作,办好藏博会和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努力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明确职责、把握方向、服务大局,强化保密意识教育,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机要密码服务保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把握督查工作的政治属性,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坚持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统计工作始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有力保障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信访工作情况。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信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信访工作法治化,不断提高新时代西藏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2022年农牧业工作考核奖励建议方案。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农部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农牧民收入持续增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西藏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