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3-06-15 10:40:43 来源:西藏日报

6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确保粮食安全,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陈永奇、达娃次仁、次仁平措出席。

6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全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审议自治区地(市)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清单、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

王君正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坚决确保我区粮食安全。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耕地保护牢牢守住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红线,坚持以硬举措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规划管控和用途管制,不折不扣执行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制度,全面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抓紧抓实粮食生产,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切实加大农业技术应用推广,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充分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坚持育种引种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加快国家核心育种场和区域性制种大县以及各类保种场、保护区建设,积极推进种业科技创新应用,因地制宜加快青稞、牦牛、饲草等品种选育,切实提高农业良种化水平。增强粮食调控能力,加大粮食收购力度,强化储备粮安全管理,健全粮食监管体系,维护流通秩序,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和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相关工作机制,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抓住工作重点,积极主动谋划、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本领域本行业粮食安全工作。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考核结果纳入各地(市)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综合考核评价、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领导干部问责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正向激励,真正做到奖惩分明。推进作风转变,把主题教育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穿于推进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过程各方面,勇于负责、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