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深改委、财经委会议

2023-08-02 18:02:19 来源:网信拉萨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深改委、财经委会议
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努力提升“三农”工作水平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提升“三农”工作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改革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拓展。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投资、贸易、金融、创新等重点领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围绕处理好农民与土地关系这条主线,着力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政策体系,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围绕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统筹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落实节约优先方针,强化绿色低碳规划引领,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围绕建设高原特色人才基地,扎实推进人才“育引用留”四大工程,优化和规范分配制度,坚持人才为本,突出创新优先,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围绕加快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完善消纳保障机制,健全政策体系,不断提升综合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定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稳步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党对耕地保护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好量质并重、严格执法、系统推进、永续利用等重大要求,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耕地保护。完善耕地保护制度,坚持“以补定占”,改革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健全耕地质量验收制度。持续深化农牧区改革,充分调动农民保护耕地、种粮抓粮积极性,建立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形成耕地保护合力。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因地制宜打造农业大县、牧业强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高农牧民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加强科研和创新,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提升科技应用水平,持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