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8-07 16:16:19 来源:网信曲松

8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

8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沟通协作,严格组织措施,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坚持关口前移,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安全监管,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做好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指令执行和突发事件处置及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加快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处理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文化资源优势,加大文物保护修复力度,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级干部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加强问题源头治理,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研究审议了做好新时代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强和改进寺管会工作相关文件。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深化“三个意识”教育,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健全完善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寺管会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寺庙管理精细化、制度化。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进藏传佛教自身建设,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

会议听取了全区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八五”普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如铁、守纪如铁、担当如铁的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了命名第二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地(市)、模范县(区、市)、模范单位相关情况。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目标,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不断汇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