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王君正在日喀则市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11-28 11:00:10 来源:网信曲松
王君正在日喀则市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关心群众生活 改进工作方法
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

11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日喀则市白朗县、桑珠孜区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四下基层”作为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自觉弘扬和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生活、改进工作方法,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1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日喀则市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这是王君正在日喀则市白朗县巴扎乡彭仓村温室大棚内向科技特派员扎旺了解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初冬时节,白朗县巴扎乡深耕晒垡的农田一望无垠,鳞次栉比的温室大棚里果蔬翠绿,一派冬日好“丰”景。来到白朗县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巴扎乡彭仓村,王君正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群众收入等情况,仔细询问青稞油菜小麦等农作物产量和果蔬特色支柱产业效益,与村民、科技特派员、基层干部一起话家常、谋发展。王君正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做足“土特产”文章,推广适合当地生产的新优品种,强化科技推广运用,健全联农带农机制,走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主题教育开展后能感觉到什么变化?”在彭仓村,王君正主动向农牧民群众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发展变化情况。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直接面向基层。要开门搞教育,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入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坚持脚步向下走、身子往下沉,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实干业绩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抓出好效果。基层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多在实效上用功,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风貌。

    11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日喀则市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这是王君正在日喀则市白朗县巴扎乡彭仓村村民旦增家里,与他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的加根村,先后荣获自治区级、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近年来依托党建引领绘就了乡村振兴新画卷。王君正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加根村党建统领赋能乡村振兴情况。希望大家通过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机制,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做些什么?”在加根村便民服务大厅,王君正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现场接访群众。“有什么问题敞开讲,今天就是来研究解决大家诉求的。”王君正的一席话,瞬间拉近了和来访群众的距离。他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每一个诉求,并与当地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认真跟进。了解到部分群众是易地搬迁户,王君正对他们搬迁后的新生活十分关心,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政策,做深做实后续保障服务,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临行前,王君正勉励大家多学习、掌握实用技能,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

调研中,王君正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科学回答了为什么要做好群众工作、什么是好的群众工作以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重要问题,是对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创新,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君正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四下基层”与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四下基层”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科学思维方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四下基层”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工作导向和重要工作方法。要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文章,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兴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敢于直面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党政领导包保信访工作机制,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深入基层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有效畅通民意诉求通道,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把矛盾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现场办公下基层,紧盯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采取扁平化工作方式,一竿子插到底,提高办事效率,真正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