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时期西藏交通运输项目规划

2019-11-12 19:27:19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11月1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西藏自治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公路交通规划项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经验,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十四五”发展重点,精细组织、科学谋划西藏“十四五”交通项目规划。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各有关部门意见,要求在认真梳理吸纳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科学谋划西藏“十四五”交通运输项目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交通强国战略、加快补齐西藏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强边防建设、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迫切需要。要抢抓“一带一路”国家对外开放重大战略机遇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政策机遇,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时期西藏交通运输项目规划,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破解瓶颈、建好平台、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谋深做实。“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

要按照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要求,统筹谋划西藏“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重点、解决关键问题。规划要重点突出事关强化西藏与祖国内地联系的进出藏高等级公路、事关国家安全的边防公路、事关民生改善的区内高速通道和川藏铁路配套建设,着眼缩小西藏区域、城乡差距,打通对外沟通渠道,提高交通运输效率。要上下衔接、左右对接。要深刻领悟《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核心要义、吃透弄懂政策导向、准确把握战略部署;要注重横向衔接对接,确保“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有效衔接,为下一步高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创造有力条件。要做好前期、力求主动,全力推进项目规划设计等各项前期工作,加快研究论证,为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要加强汇报、争取支持。要立足西藏是全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最为滞后的地区这一实际,积极同有关部委汇报衔接,争取最大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