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民族界小组讨论

2020-01-08 22:43:59 来源:西藏日报

6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看望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民族界小组讨论。

民族界小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西努、贡扎曲旺、美朵卓玛、扎西次邓等委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教育“三包”政策、生态环保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庄严认真听取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建议,他说,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深受启发,对委员们提出的诤言良策,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庄严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落实新要求、践行新使命,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常委会组织动员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党中央、总书记的重大决策和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民族界委员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西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广大委员长期以来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所作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庄严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一步深化对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历史必然性的认识,增强制度自信,坚持把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同心同德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要切实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显著优势转化为西藏治理的强大效能,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贯彻好、落实好、发展好、完善好,进一步将制度伟力转化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劲动能。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始终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要忠诚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凝聚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磅礴力量,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坚定坚决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起作用;敢于建言、善于协商,坚决落实党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区政协副主席策墨林·单增赤列参加小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