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启动 白玛旺堆出席启动仪式

2021-06-18 15:47:5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6月16日,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在拉萨天文公园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出席。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引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素养,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白玛旺堆前往广场的安全生产宣传一条街,详细了解西藏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宣传月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各部门、各系统应急救援装备建设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防危化品、道路交通、自然灾害等领域事故发生,增强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不断健全常态化安全生产防控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拓宽安全宣传渠道和受众面,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深层隐患问题,把“两个至上”“两个根本”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区交通运输厅、拉萨市经开区、中石油西藏销售公司分别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