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举行尼泊尔国庆招待会

2021-09-22 20:32:21 来源:西藏日报

9月19日,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在拉萨举行尼泊尔国庆招待会。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应邀出席并致辞。

姜杰与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总领事纳瓦拉杰·达卡尔进行亲切交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尼泊尔国庆日表示祝贺,向尼泊尔政府和人民致以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近年来,双边高层交往密切,两国领导人将中尼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尼关系的新纪元。中方高度赞赏尼方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外部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姜杰表示,中国西藏将继续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同尼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统筹做好对尼援助工作,积极跟进推动双方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打造中尼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推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纳瓦拉杰·达卡尔对中方给予尼泊尔大力援助尤其是助力尼方抗击疫情表示感谢,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取得跨越式发展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贸易、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尼中传统友谊。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馆领事吉姆逊·拉姆达里·拉伊转达尼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在宪法日和国庆日上的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